close
          無法擺脫 ▲老K的小女兒【97/5/31(六)攝於高級急救員班】 【97/5/31黑白寫-1】~無法擺脫 ←(點我) 下午約四點左右,本來也想要到隔壁那「鳳山消防分隊」去關心一下「高級急救員班」之訓練情形的,但外面卻下起大雨來了,而聽說將連續好幾天的天候狀況,都會如此的陰霾,尤下星期三要到澎湖去講課,真不知飛機會不會誤點呢? 好難得ㄛ,看到我那小六的大女兒,居然很認真的在隔壁辦公室裡看書,真是不簡單ㄚ!下午二點半去安親班接她,看她大包小包的,我問她怎麼?,不想讀了喲。她回答我說只念到今天,下周起不用再去了,因6/4那天她們將舉行畢業考,且11號就畢業了。 她說她媽媽打算把她及弟弟,轉到其他的安親班去,我想可能係和接送不方便之故吧!自從這家安親班從原本在曹公國小前,遷移到青年國中對面去後,就覺得交通上很是不便,為了這點她媽媽真是傷透腦筋,也好趁這學期結束換個環境也好。 說起來我這兩個孩子也真可憐,經常要陪我們夫妻倆加班,就連假日也是。尤此刻起到八月,應?酒店打工茬ㄦ|如此,這是沒辦法的事,誰叫我們給人家負責的工作都那麼多的,要回歸一般家庭生活,我想只有其中一人離開紅會,不然這種日子勢必無法擺脫。 其實這兩個小的倒是很習慣,雖偶而也會有所抱怨,但還是會體諒爸爸媽媽的工作環境。由她們都很獨立,功課也一直都不錯,我們倒可不用太過操心,這是否正應驗人家跟我講的,做好事得好報羅!ㄏㄏ….. 明天中午是咱們「紅十字會救災隊」楊教練政文兄之長女要舉行結婚歸寧會親的喜宴,晚點再來發通簡訊提醒大家一下。而上回有隊員問我要如何處理禮金事宜,其實隊部這邊依往例會「以第三大隊名義」包個兩千元 (註:白的一千五) ;又個人方面分為兩種,一是私人交情的自行處理,二是合在「公包」裡頭,而之前大家的共識是每人六百元 (註:白的五百元),我想這是〝燒扮伴、鬥熱鬧 (台語)〞您我都遇得到,所以大家應該不會太過計較才是。 當然能夠前往的是最好,這樣將展現咱們是很團結的一群,如果不能親自到場的, 系統傢俱卻願意表示一下,要寄「公包」前往的,就麻煩直接請我們可愛的「財務秘書」慧如妹妹,運用隊費先代為處理,它日見面再補齊羅! 五點多時,我們的亮爸託洪菱均教練,前來攜捐響應該「四川賑災」款三千元,而她自己也捐了五百元,真是太感謝他們的愛心了。而自5/14起至今月底,總共透過本會來捐輸的共達410,859元←(徵信公告) 樓上的丙級班剛才結束,不過還是有不少人要留下來練習,真是辛苦大家了,特利用點時間把今個兒的照片整理一下(如下),分享大家卓參~ …97/5/31(六)休假日晚于紅會  鋒面南移 苗栗以南大雨來了 【簡訊通知2008/05/31 20:01:26恭喜賀喜】明天中午咱們「第三大隊」的政文兄要嫁女兒了,記得一起去給楊教練請客ㄛ【在市議會前的海寶會館,詳部落格公告←(點我)或收信】穿黑T 中國時報 2008.05.31  兩會復談重回戰略模糊路線王銘義/特稿 「大陸觀光客在協議文件的身分是中國公民?大陸居民?還是大陸地區人民?」「協議文件簽署時間是用?東森房屋G○○八年?還是中華民國九十七年?或保留空白各自填寫?」「協議文件只要戴上『九二共識』的帽子,就可永遠排除「一個中國」原則的紛擾?」  在兩岸務實主義路線抬頭之際,海基會與海協會敲定於六月十一日至十四日在北京復談。首要面臨的談判任務,就是經歷民進黨政府商談許久的大陸居民來台旅遊、周末包機、貨運包機等議題。其實,相關協議文件都已大致商定,關鍵是核心的政治爭議,接手的新政府如何「結案」。  陸委會前主委陳明通曾說,有些民進黨政府簽不下來的協議,新政府恐怕也很難簽下來。他說:「如果是用《大陸居民赴台灣地區旅遊》的協議名稱,國民黨敢簽嗎?」其實,北京的靈活彈性是存在的,關鍵在政治氣候不對。  大陸對相關協議,非到最後關頭,高姿態的表達,或政治文字的堅持,無非是為了談判過程,作為討價還價的籌碼。熟悉這套協商模式的國民黨人,應能領悟其中奧妙,並能運用新形勢,要到更多有利的開放措施。  從兩岸條例的政策底線來看,大陸觀 土地買賣光客可稱為「大陸地區人民」或「大陸居民」,也可能接受「大陸地區人民赴台灣地區旅遊」,或以「大陸」和「台灣」相稱。但任何可能涉及矮化國家主權的協議,新政府恐怕也不敢簽署。  對於容易引發主權爭議的協議簽署日期,是否使用「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其實,兩會在新加坡「辜汪會談」與兩岸紅十字會的《金門協議》都有值得借鏡之處。無論是簽署的年份空白,或一律以西元紀年,都可避開爭議。  至於敏感爭議的一中原則早已被束之高閣,取而代之的是,無涉實質主權意涵的「九二共識」的模糊概念。  不過,馬英九總統會見訪客時,仍引據胡錦濤與布希會談時所倡議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前提下復談;但國台辦刻意低調,僅說「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恢復協商」,似乎不願在兩會復談前,又陷入「一中各表」的內涵之爭。  據透露,《新華社》報導布胡電話會談的中文稿只是提到「九二共識」,但沒有談到英文稿引伸的「雙方可各自表述一個中國的內涵」(一中各表)。馬英九引據英文稿,符合他兼籌並 褐藻醣膠顧的考量,大陸心照不宣,也充分理解。  兩會得以順利復談,一方面是兩岸政治形勢出現了緩和局面,另一方面則是兩岸兩會都決定重新走回「戰略模糊」的路線。因此,當雙方都高倡「擱置爭議」之際,兩岸復談、簽署協議、開啟新時期交流大門,自是可預見的。 ▼親愛的大隊長:我是俊勝,我的心得打好了,真是對不起要你等這麼久,謝謝您給我這次機會可以參加這次的任務,謝謝!! 紅十字會四川醫療團心得報告 四川大地震從 五月十二日 下午二點二九分至今已經十九天了,自己參加代表紅十字會救災隊第三大隊去四川救災是非常的榮幸與難忘的經驗,也感謝有這次的服務機會,讓自己對於災害處裡有了深刻的經驗。在這次的經驗中,深深體會了平時準備與訓練的重要,因為當我接到命令的時候,離出發只剩下20小時(前一天下午兩點接到苗栗張總幹事通知,早上七點桃園中正機場集合,十點飛機出發),回來之後趕快整理裝備與安排事情,很快就準備好,等著明天七點的集合,這是平時在救災隊的訓練,讓我們知道當接到通知,在四個小時內要將東西準備好,到集合地集合 苗栗旅遊。各自都有獨立運作的能力。 第二天六點半就到了桃園中正機場華信櫃檯等後集合,在出發前深深的感覺到除了自己期盼可以出國救災的喜悅外,另外就是家人的擔心與不捨,這一部分也是非常重要的,雖然我的家人都支持我參加這次的四川救災的任務,可是在我入境準備要登機的時候,母親看我的神情,讓我深深感覺到有種生離死別的不捨與難過,這讓我體會到平日與家人要建立有可能要出去救災認知與平日專業訓練會保護自己,會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的共識。 在這次的任務中,我最主要的編組在後勤組管理與搬運我們帶去的醫藥與衛材,體會了焜濱大哥、福哥、K哥在救災隊的辛苦。雖然只有短短六天的救災的任務,也讓我從這次的團隊中學習到寶貴的經驗,因為參加的人不是只有紅十字會救災隊的人,我們這次參加的團體有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憎伽醫護基金會、成大外科醫謢人員,總共35位成員合作下,完成了這次的任務。回來之後,回來之後也在總會開了檢討會,提出我的建議與大家討論: (1)與媒體的互動下:我們在這次的任務中,不管走到哪裡都有媒體在跟拍,初期會覺得這樣的 永慶房屋感覺好像不是很舒服,因為好像有人在監視著我們的一舉一動,甚至媒體朋友會上前來做採訪,不找團體發言人。所以,有些人就會露不以為然的表情與表現,這樣會有損紅十字會的形象。所以,我們要重視這一部份,因為這是我們行銷紅十字會最好的機會,怎樣讓我們在鏡頭面前可以宣揚紅十字會的精神與這次任務的目的,讓一般民眾都了解紅十字會,這樣會對會務推動有很大的幫助,所以,可落入平日的訓練中。 (2)專業分工:這次我們總共分了行政組、醫療組、後勤組、生活組,怎麼去選擇各組的領導人與領導人如何分配工作,在這次也是很重要的問題。雖然這次在這方面分組工作處裡的還不錯,不過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專業的認知,所以,各組人員之間都有一些小小的摩擦,例如:一項工作分配下來給生活組,可是各組人員又給了很多的建議,人多嘴雜把現場變得好像是菜市場,其他人就袖手旁觀的在旁邊看。所以,平日的訓練,可以讓大家重新分組,也有機會可以當組長,訓練自己的領導與管理事物的能力與被領導的配合。 (3)教育訓練:這次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醫護人員合作,了解到很多的成員平日就是國災隊 設計裝潢的種子教官,學習災難醫學的訓練,這一塊也是我們可以學習的。 (4)個人裝備:在這次的任務中,每個單位的個人裝備都不一樣,像這次我就覺得我們衣服可以改為排汗衫,雖然棉質的衣服吸汗,可是也很悶熱,四川的天氣非常悶熱,穿著這件衣服很不舒服(爆料一下,彩馨在第三天穿救災隊衣服中熱衰竭,還去給中醫師刮痧)另外,就是背包,背包外觀不一致會影響團隊的形象,甚至有些人還拿行李箱,這在移動的過程都很不方便(我看到幾位第二大隊的隊員揹他們自己救災隊的大背包,整體感覺非常好)就是護照與台胞証,因為很多的夥伴沒辦法參加這次的任務,就是因為護照與台胞証,可以把這項列入個人裝備中。最後,就是任務的裝備清單,要帶什麼不要帶什麼都是口頭通知的,另外,就是施打破傷風,如果有個任務清單,可以依序準備就不會手忙腳亂了。 (5)團體合作:在這次的任務,我覺得團體合作非常最重要,團體合作不外乎就是信任與尊重。在這次的任務中,其實我們還不瞭解狀況,只見陳處長與張總還在協調,我們可能就在底下開始講一些有的沒的,這其實對於團體是一種殺傷力,所以,相信指揮官的任務分配,配合組長?賣屋漲w排也是非常重要的,負面的想法不在團體散佈,任務結束每天確實開檢討會,讓每位成員確實掌握這次任務的情況與團體的進步。另一部份就是尊重,這次任務幾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相機,拍照也要有尊重,就像是有的人覺得好玩,偷拍睡覺的人、洗澡的人與災民私密行為,事後看到這些照片還蠻不舒服的,所以,照相也要互相尊重。另外,就是口語的表達,有些人說話比較急,有些人說話比較衝,有人說話比較長篇大論沒有重點,這都是可以學習與修正的,而不要為了自己說錯話而影響了團隊的氣氛。個人深深覺得,在出任務的時候,少說多做事的準則,準沒錯。 (6)安全回報的機制:就是想提出,以後有救災任務的時候是否每天需要跟大隊長回報是否平安,我個人覺得需要,因為出任務的時候,除了家人以外,就是大隊長最關心我們的安危,每天確實安全回報,讓關心我們的人不擔心是非常重要的。所以,這次這部分沒有做的很好,請大隊長原諒。 以上這六點是我這次去四川救災的心得,想提出與各位第三大隊夥伴分享與討論,也感謝第三大隊有這次的機會讓我學習與成長,我相信只有透過不斷的訓練與修正,每位夥伴的付出,才會讓我們越來越好,與大家分享?系統傢俱A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ypvinn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