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京報快訊(記者李禹潼)一公司網絡管理員王某離職後,因對公司心存憤恨,非法登陸公司服務器,並刪除了服務器內的數據及相關軟件,造成公司網絡癱瘓,70餘臺電腦的主要辦公軟件無法使用。1月5日,王某因涉嫌破壞計算機信息系統罪被檢方批准逮捕。
  據介紹,犯罪嫌疑人王某2014年5月應聘到某能源科技公司做網絡管理員。當年10月,王某因工作出現重大失誤被公司處分,工資被大幅降低,王某認為公司大幅降薪是要逼他辭職,心生憤恨,11月初王某主動申請離職。離職後,因單位未及時結清工資,王某與公司矛盾進一步激化。
  去年11月20日,王某遠端登錄公司兩台服務器,將內存儲數據的D盤格式化。隨後,其又清除了兩台服務器的日誌,將路由器恢復出廠設置,並將兩台服務器關機。造成公司網絡全線癱瘓、主要的辦公軟件無法運行。經核算,修複辦公軟件需花費30餘萬元,此外,公司的損失還包括恢復被刪除數據的費用、因數據丟失造成的重覆支出、報銷以及多耗費的人力等其他損失。
  大興區檢方介紹,隨著網絡化辦公的日益普及與深入,計算機信息系統在政府機構運轉、公司運營以及人們日常生活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一旦計算機信息系統遭到破壞,損失都是巨大的。破壞計算機信息系統罪就是為保護計算機信息系統安全而設立的一項罪名。
  本案中,犯罪嫌疑人王某利用工作中獲知的賬號、密碼,非法登陸受害公司的服務器,對計算機信息系統中存儲的數據進行刪除,造成70台以上計算機信息系統的主要軟件不能正常運行的嚴重後果,王某的行為涉嫌破壞計算機信息系統罪,應當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編輯:趙力 艾崢  (原標題:為泄憤刪除前公司服務器數據 離職網管被批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ypvinn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