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8日電 據外媒報道,歐盟成員國政府17日對更多烏克蘭民間武裝組織採取凍結資產和禁止赴歐盟旅行的政策,不過他們雖然對烏克蘭暴力衝突升級提出警告,卻並未採取行動加大對俄羅斯的製裁力度。
  報道稱,歐盟成員國外長要求有關人員提供無規定數量的民間武裝分子名單,準備在月底前對這些人實施製裁。
  “製裁是全盤策略中一項有效的工具,”歐盟外交及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里尼在記者會上表示,她將在烏克蘭新政府成立後立即訪問基輔。她並表示,對於“在條件具備的情況下”訪問俄羅斯持開放態度。
  報道指出,目前已有約120位烏克蘭和俄羅斯官員被歐盟凍結財產並禁止赴歐盟旅行。
  俄羅斯與西方國家因烏克蘭問題產生的緊張關係在近期再度升溫,因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在11月2日舉行選舉、停火協議一再被違反且北約聲稱俄羅斯在最近幾天向烏東部派遣坦克和部隊,但莫斯科方面否認向烏派軍。
  報道稱,歐盟成員國外交部長在聲明中呼籲“不要再持續違反停火協議,同時撤回所有非法的外國軍隊、雇佣兵及軍事設備”。
  這些部長要求烏克蘭加倍努力進行經濟和政治改革,並敦促俄羅斯、烏克蘭和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加強對話。
  莫蓋里尼表示自己準備好幫助解決這場危機,稱“俄羅斯無疑是解決問題的一個因素”。莫蓋里尼還要求各成員國外長討論重啟歐盟與俄羅斯對話的辦法。而德國外長史坦邁爾將於18日訪問基輔和莫斯科。
  報道稱,歐盟28國在對俄羅斯採取進一步的經濟製裁方面分歧很大,擔心製裁舉措及俄羅斯可能採取的報複行動可能會損害本國經濟。
  這些部長暗示,除了已經祭出的針對金融、能源和國防領域的製裁舉措外,要討論任何有關加強經濟製裁的舉措,可能都必須等到12月18日和19日在布魯塞爾召開的歐盟領導人會議。
  波蘭外長斯海蒂納表示,歐盟現在就應該開始著手準備,這樣如果俄羅斯對烏克蘭採取激烈行動的話,歐盟領導人就可以迅速對俄羅斯採取嚴厲製裁。
  波羅的海國家、英國、波蘭和瑞典等歐盟成員國一向要求對俄羅斯採取更加嚴厲的製裁,但奧地利、希腊和塞浦路斯等國則不願這麼做。  (原標題:歐盟欲懲烏民間武裝 但未就製裁俄羅斯達成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ypvinn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