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消息江蘇省泰州市公安局8日證實,涉嫌殺害揚州7歲女童的犯罪嫌疑人王冶(泰州市海陵區人),已於當天11時50分許,在泰州市薑堰區橋頭鎮被警方抓獲,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嫌犯企圖縱火自殺被髮現報警
  抓獲嫌犯王冶的現場,位於薑堰區橋頭鎮楊院村田間的一間農舍附近。這間農舍是當地村民看護農田所搭的。
  昨天上午11點多,當地村民看見一陌生男子在農舍前放鞭炮,並試圖縱火,便報了警。民警快速趕到現場。
  這名縱火男子,身高1.68米,身材偏瘦,有點謝頂。經比對,縱火男子就是殺害女童的嫌犯王冶。在抓捕過程中,喝了酒的王冶並沒有反抗。
  據王冶交代,10月3日,他沿途開車尋找作案目標。下午1點多,他混進新娘的娘家附近,將女童騙走並實施侵害,“我讓她不要叫,她拼命大聲叫,對面田裡有種田的人,我怕別人聽見,就捂住了她的嘴……”後來,他將女童拋屍在港口大河邊一處隱蔽的蘆葦叢中。
  犯罪嫌疑人在作案後逃到了薑堰橋頭鎮楊院村附近。7日晚,王冶就是宿在該農舍內的。8日上午11點多,犯罪嫌疑人王冶自知難逃法網,就喝了酒,並將酒倒在衣服上,企圖縱火自殺。
  警方提供的視頻中顯示,王冶頭髮鋥亮,一絲不亂地往腦後反梳。
  嫌犯其人:吹拉彈唱樣樣在行
  今年56歲的王冶,離異30年至今單身。揚州女童被害事件引起市民高度關註。昨天上午,聽說王冶成了殺害女童的嫌疑犯,泰州春蘭社區的居民們驚訝得合不攏嘴,不敢相信身邊竟然有這樣的壞人。
  “這個人平時不跟人說話,表現也很正常。”據王冶所在小區的保安介紹,王冶平時少言寡語,比較悶,也就因此,很多人並不認識他。他沒有固定工作,以維修電器為生。
  春蘭社區居委會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員說,王冶是個文藝愛好者,吹、拉、彈、唱,樣樣在行。他還寫得一手好字。
  “他比較古怪。他還曾經提出免費教小朋友學吹葫蘆絲。想想讓人後怕。”一位居民說,去年三八婦女節,社區組織了一場文藝表演。當時,他主動上臺唱了首日本歌曲,被居民轟下臺。
  據報警村民透露,犯罪嫌疑人在被公安部門抓捕時,只說了一句“我等你們好久了,我已經幾天沒吃飯了”。
  “這起案件在當地雖屬偶發事件,但應當引起相關部門和家長高度重視。”泰州市公安局一相關負責人表示,犯罪嫌疑人利用未成年人的年幼無知和防備性不強的特點,實施哄騙和侵害,加上現場場面混亂,孩子監護人毫無防備,才導致悲劇發生。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Y據《泰州晚報》  (原標題:揚州女童失蹤遇害案嫌犯被抓前企圖自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ypvinn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