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華盛頓9月16日電 (記者 張蔚然)美國財政部9月16日公佈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今年7月中國小幅減持35億美元美債,作為美國最大債主的地位未變。
  財政部數據顯示,7月中國持有美國國債1.2649萬億美元,低於前一個月修正後的1.2684萬億美元。
  今年2月、3月和4月,中國曾連續三個月減持美債,減持規模分別為27億美元、8億美元和89億美元,不過持有美債總額仍穩超1.2萬億美元。進入5月,中國增持美債,增幅為77億美元。6月,中國小幅減持25億美元美債,7月中國繼續小幅減持美債。
  2013年11月,中國持有美債總額曾升至1.3167萬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一個月後,中國轉而大幅減持467億美元美債,持有美債總額重新回落至1.3萬億美元以內。
  美國第二大債權國日本7月同樣小幅減持美債,規模從6月份的1.2195萬億美元減至1.2190萬億美元。第三大債權國比利時也減持美債,規模從6月份的3641億美元減至3526億美元。俄羅斯7月小幅增持6億美元美債,規模增至1145億美元。
  從總體數字來看,截至7月底,外國主要債權人持有的美國國債總額約5.9972萬億美元,低於前一個月修正後的6.0132萬億美元,為連續11個月上升後首次出現下降情況。
  對於增持或減持美債,中國官方表示,美債市場對中國來說是一個重要市場,不論增持還是減持都是正常投資操作,中國會根據市場上的各種變動進行動態優化和調整操作。(完)  (原標題:中國7月小幅減持美債 最大債主地位未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ypvinn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