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快訊(見習記者周強)伴隨著夏季的來臨,很多家長都會為孩子選用兒童專用驅蚊產品,這時候帶有“綠色環保配方”、“純天然”、“天然草本”等字樣的產品往往倍受親睞。昨日,東南快報記者調查發現,兒童專用驅蚊產品中菊酯類微毒農藥依然是主要成分,部分產品中含量甚至比普通產品還要高。
  東南快報記者在走訪鼓樓區多家大型超市時發現,各大超市在驅蚊產品專櫃均擺放有兒童專用驅蚊用品,且大部分都在較為明顯的位置打上了“環保配方”、“綠色安全”、“純天然”等標識。記者現場挑選了一款兒童款金鹿大盤桶裝蚊香與普通蚊香對比後發現,兒童款與普通產品一樣,標註的主要成分都是菊酯類,但普通產品的菊酯含量0.03%,兒童款的卻高達0.08%。
  記者看到,大部分兒童蚊香的菊酯含量都高於普通產品,且普通驅蚊產品一般會將主要成分標註於外包裝正面顯眼處,而大部分兒童驅蚊產品包裝上最顯眼的是卡通圖畫和“純天然”“綠色環保”等字樣,有的則在外包裝側面不起眼的位置標註有“微毒”字樣。值得一提的是,兒童款普遍價格更高。
  據瞭解,菊酯是驅蚊產品中的主要有效成分,是一種殺死蚊蟲的農藥,分為天然菊酯和化學合成菊酯。通常菊酯含量越高的驅蚊產品,殺蚊能力越強,相應的毒性也較大。有業內人士介紹,目前我國並沒有明確將驅蚊產品劃分為兒童、成人等不同類別,所謂兒童專用是廠家“自封”的,並且兒童驅蚊產品也沒有國家標準,“綠色環保”“純天然”只是商家的營銷噱頭。  (原標題:兒童蚊香只是商家噱頭雖標“純天然”仍有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ypvinn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