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還在提前規劃線路避免賞花堵點;如果你還在和人群爭搶花枝合影;如果你還在忍受萬年不變的“一雞三吃”……那隻能說明你已不在“賞花屆”的時尚尖端。連續多日,成都晚報記者走訪多所高校,發現校園裡的花已然綻放,缺少的只是欣賞它們的人兒。
  不如放棄自駕,選擇公共交通低碳出行;丟掉機麻,拿起可能已經沾灰的球拍;放下酒盃,換成3元一杯的檸檬水……跟著成都晚報“校花地圖”,到高校來一場賞花奇妙之旅,既飽眼福又飽口福還鍛煉了身體,同時也會勾起你內心深處對於青春年少的回憶吧?
  紅葉李、海棠相映成趣
  【西南交通大學】
  學校的鏡湖是高校文明的“戀愛勝地”,除了蕩漾著碧波的湖水,周邊自然圍繞著各式花草。紅葉李、海棠等不同品種相映成趣,還伴有剛抽芽的柳條,生命力撲面而來。
  美食推薦:“好口福”米線、“一家冒菜”等。人均消費:20元
  黃色迎春花很有“範兒”
  【西南石油大學】
  思學樓外的黃色迎春花已經綻放,和綠色池水搭配有種“油菜花”的範兒,另可以買個麵包隨手喂魚;博學樓旁邊的宿舍,道路兩邊滿是盛開的白色紅葉李小花,花瓣隨風飄散……
  美食推薦:正門的食物比較高大上,側門、後門各式小吃雲集,特推大盤雞、拔絲土豆。或許因為是“漢子學院”,菜的分量巨大。人均消費:25元
  白色玉蘭花帶來小清新
  【電子科技大學】
  雖然是男生居多的學校,但卻不乏浪漫情懷。一走進學校南大門,就能看到成排的玉蘭花。若在3月14日“白色情人節”時摒棄傳統的火紅玫瑰,而選擇帶情侶去看以“純潔的愛”為花語的白色玉蘭花,不失為一種小清新的嘗試。
  美食推薦:學校潤新公寓(人稱“萬人坑”)旁邊的美食街,烤豬蹄、雞包翅、石頭烤魷魚……如果覺得太辣,完全可以配一碗甜度適中的醪糟粉子,除了拯救嘴巴外,最重要的是可以找根板凳休息腿。人均消費:25元
  一抹紅色既優美又奔放
  【四川音樂學院】
  體育場旁邊一整排叫不出名字的紅色花朵剛剛綻放,如縈繞在校園內的各式音樂,既優美含蓄又不乏奔放。除開賞花本身,乒乓球桌、羽毛球網、足球場等一應俱全的體育場,也足以引發你動起來的激情。
  美食推薦:側門“何水餃”、“蘇萊曼”飯店等。
  人均消費:25元
  剛與柔搭配出文藝氣息
  【四川大學】
  花的品種與其他學校大同小異,但是搭配著充滿歷史感的建築群,卻又有了一種難以復刻的文藝氣息。
  美食推薦:紅瓦寺、郭家橋、磨子橋等等,不管你從哪個校門出去,都有美食等著你。這是一所被食物包圍的學校,鑒定完畢。 人均消費:30元
  少見的紫紅玉蘭花盛開
  【西南民族大學】
  和這裡穿著各式民族服裝就讀的學生一樣,校園裡的花也甚為洋氣:能看見與眾不同的紫紅色玉蘭花!如果你覺得白色太單調,不妨到此看看“另類”。
  美食推薦:“大東北”的北方菜等。
  人均消費:30元
  各種紅白相襯旖旎溫情
  【四川師範大學】
  花多集中在第七教學樓和桃李廣場,包括玉蘭、紅葉李、海棠等,襯托著過往的川師妹子,整個賞花氛圍旖旎溫情,嬌柔多姿,眼睛也跟著“呼吸順暢”起來。
  美食推薦:南大門校園廣場,乾鍋、烤麵筋、“春陽水餃”等多種風格迥然的選擇,總有一款適合你。
  人均消費:25元  (原標題:走!打望“校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ypvinn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