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運輸部25日給韓國亞洲航空公司開出50萬美元罰款,理由是這家航空運營商在去年舊金山空難後未能及時聯繫乘客親屬並給予應當的援助。這是美國交通監管機構首次以救援不力為由向航空公司開罰單。
  去年7月6日,韓亞航空214航班在舊金山國際機場降落時機尾撞擊跑道起點處一段海堤,繼而起火,造成3名中國學生死亡、180多名乘客受傷。
  美國運輸部25日說,依照美國法律,在美國境內運營的航空運營商在空難發生後必須向乘客親屬提供“快速和周到”的服務,包括立即開通用於收集和發佈信息的免費熱線電話,向乘客親屬提供交通和住宿服務以便家屬陪護傷員等。
  但美方調查認定,韓亞航空在去年空難後未能及時提供相關服務,即運輸部規定的“家人援助計劃”,違犯了美國1997年付諸實施相關法律,造成人員傷害,因而予以罰款。
  “韓亞對214航班的反應顯示這家航空公司未能就實施家人援助計劃調用充分資源。”運輸部聲明說。
  調查發現,韓亞航空在空難後多方面援助都存在問題,主要涉及聯繫乘客親屬遲緩、人員配置不足、設立熱線電話不當等。運輸部聲明說,空難後,韓亞航空花費兩天時間才調齊足夠有經驗的人手應對事故。“韓亞航空花費整整兩天時間才聯繫四分之三的乘客家人,部分乘客的家人直到事故5天后才聯繫”。
  運輸部官員說,由於乘客家屬多居住在中國和韓國,意味著“熱線電話”在很大程度上是他們獲取乘客信息的主要渠道。但是,運輸部調查發現,韓亞航空在空難發生3個小時後開通的“熱線電話”實際是一個機票預訂自動接聽號碼,乘客家人需輾轉多個菜單後才能聯繫上人工接線員。次日,“熱線電話”改成另外一個號碼。“空難後超過18個小時,韓亞航空才為乘客家屬設立起一個可靠的熱線電話。”聲明說。
  運輸部依據調查結果決定向韓亞航空開出罰單,包括40萬美元的罰金和10萬美元的資助費用。資助費用是指韓亞航空必須在行業內資助或發起相關討論和培訓會議,討論所汲取的應對墜機經驗。
  現階段,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仍在調查空難事故,全面事故報告擬於空難一周年時發佈。新華社特稿
(原標題:韓亞航空被美罰款50萬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ypvinn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