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美國白宮附近。中代償新社發 德永健 攝資料圖:美國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裝修後的內部情況
  中新社休斯敦11月17日電 (記者 王歡)美國德克薩斯州一位“白宮迷”斥資20萬美元,歷時4年時間,在自己家中仿建了白宮內美國總統權力的象徵——橢圓形辦公系統傢俱室,其與真品的相似度得到了美國前總統小布什的認可。
  德州朗維尤市63歲的男子羅恩·韋德(Ron Wade)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白宮迷”,他煞費苦心汽車貸款地將自家的一部分,改造成與橢圓形辦公室一模一樣的空間。同時,他還把自己的家變為世界上最大的美國總統紀念品收藏地。
  “當我告訴別人我要建總統辦公室時,他們不會意識到我會把它建成跟總統每天辦公的地方一模一樣。但事實是,它們連細節都完全相同。”韋德自豪地說,“我請小布什總統看過我的橢圓形辦公室的放大照片,他說,‘你做到了,一切都恰借貸到好處。’”
  美國白宮中最著名辦公室的複製品,也同樣最受參觀者歡迎。“重建這個辦公室是一件十分美妙的事情。人們會說‘天啊,跟我們在電視上關鍵字看到的真的一樣!’”韋德表示,他耗費多年時間計劃改建工程,動用了350多張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的真實照片,力求從大佈局到每一個微小細節都逼真。
  據每日郵報報道,除此之外,韋德還熱衷收藏總統物品,擁有世界上最大規模的美國總統紀念品。他的收藏品不計其數,而且很多藏品都是從白宮得來的,價值無法估量,“我幾乎每天都添置新東西,一直在試圖列出一份清單,但這真是不可能的,我有太多東西了!”
  韋德最得意的收藏就是曾經屬於美國前總統約翰·肯尼迪的汽車和一把搖椅,以及前總統卡爾文·柯立芝購買的梳妝臺。他稱自己最大的願望就是能擁有一間倉庫,“我的收藏足以填滿200多個文件櫃”。如今,整理這些收藏品已成為韋德每天最大的樂趣。
  韋德的“總統情緣”源自中學時參與了老布什的一次競選活動,之後他與老布什和其子小布什建立了非同尋常的私人情誼。他說自己從高中時代起就非常幸運,能夠在不同時期與7位美國曆任總統相識,其中包括約翰遜、尼克鬆、福特、卡特和里根。
  韋德和妻子勞拉(Laura)育有兩個女兒,他們一家都非常享受與這些珍貴的收藏品一起生活。勞拉表示:“這就像住在一個博物館里,真的很漂亮。我喜歡跟大家分享我們的家,告訴他們每件收藏的歷史。儘管有時候我希望家裡能有更多空間,但我百分之百支持羅恩。”女兒們也表示,有興趣在未來把這個家變成一座永久的博物館。(完)  (原標題:“白宮迷”20萬美元仿建總統辦公室 小布什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ypvinn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